close
今天
去了漫畫店
看到紅茶王子第25集完結篇
擺在新書架上

就直接拿下來借回家了

嗯...
結局其實是預想得到的
(阿薩姆...我該為你掬一把同情淚水嗎.....)
不過
有結局就是好事啊~~

書中
作者說這個作品畫了9年
也代表說
我看這本漫畫也將近9年了

從剛開始還是大然出版社出版
到後來換了長鴻出版社

也看著大吉嶺變成格雷伯爵
(雖然這是當初出版社翻譯錯誤
但看了幾年的大吉嶺
到後來卻變成格雷伯爵
最後還蹦出個正牌的大吉嶺
讓我好難適應啊~~)


回想起以前

還記得是國小小三的時候
我和大姊二姊一起去漫畫店

以前的漫畫店都是小小舊舊的
借書時
老闆會用客人姓名做登記
手寫在簿子上
寫著借了什麼什麼書
那時
一本漫畫外借才5元
小說才10元
而且沒有限定歸還時間

小三時
我借的第一本書
就是ひかわ きょうこ(冰川京子)"來自遠方"

從此
我就踏上漫畫這條不歸路

那家漫畫店的老闆
是個長得很慈祥的伯伯
借漫畫時
都很客氣
有時還會請我喝飲料

過了一年多
那家漫畫店被別人頂走
換了新老闆

不過
新老闆依舊是很客氣
有時借太久
只會笑著說"看太久囉"

後來
進的書多了
老闆遷店面到附近
我一樣是去他那租書

小學時
都是跟著姊姊們看
(因為租書錢是她們付的)

二姊超愛尼羅河女兒
所以
我也跟著看
跟著喜歡

(二姊曾經有收集到20幾集大本精裝本
結果被我媽丟到垃圾車內
追都追不回
二姊哭了超久)

那時
我看的多是少女漫畫
當時的漫畫雜誌都是無版權的
所以
台灣愛怎麼翻就怎麼翻

後來
近了國中
不知怎麼回事

往學校的那條路上
突然開了3家新漫畫店
還互相競爭低價
也開始有了
辦會員卡
預放額度(先存錢進去.借多少再扣款)
用條碼機刷漫畫 登入電腦
借書有歸還日期限定+逾期要罰錢

那時
因為可以放學就直接去還書
所以
我投靠了新的漫畫店

不過
我大姊二姊依舊是舊漫畫店的老主顧
也開始我和我大姊二姊看不同類型的書

國中時
在朋友介紹下
看起了"名偵探柯南""神劍闖江湖""灌籃高手"等等
那時紅透半邊天的少男漫畫
(之前我都是只看少女漫畫)

那時
很紅的漫畫
班上只要有人借了
下課時間都會被傳閱
大家都看得很高興

後來
上了高中
因為高中坐公車的方向
和國中上課的方向是相反

所以
我又再度回去投靠以前的那間舊漫畫店
(因為我懶得走去新漫畫店還書啊~~)

那時
面對少男少女漫畫有點膩了
開始只針對特別喜歡的漫畫家
瘋狂追書

冰川京子(一年出一本是怎樣啊!!我等"來自遠方"等的超心酸的!!)
山田南平(紅茶王子的作者~以前有出一套女大男小的系列書~~)
真柴廣美(我二姊特愛她的書!!我之前的公車站牌的idea就是取自她的書)
游素蘭(我大姊特愛她的火王!!!迷到把漫畫影印來下      自己塗上顏色)
清水玲子(帶有科幻味~有部是說機器人的~~很感動~~)
齋藤千穗(愛來愛去的悲戀居多)
赤石路代(很愛看PA天使系列~還有改拍成日劇~)
河內由加利(也是悲戀較多的~)
筱原千繪(超長系列代表作者~~追書追的很辛苦~)
北川美幸(以前都愛玩純情~現在都變成18禁的~)
由貴香織里(天使禁獵區看很久啊~~)
渡瀨悠宇(夢幻遊戲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啊~~)
小花美穗(玩偶遊戲卡通版的巴比特很可愛啊~~)

還有很多很多
繁族不及備載

不過
看久了少女少男漫畫
就開始看起了其他奇奇怪怪的書
(恐怖類的+非愛情類的)

印象最深的
就是高中畢旅時
忘了跟誰借的"九號殺手"
害我瘋狂愛上"九號殺手"的作者高橋美由紀
到處去借她的作品集

那時
網路開始發達
也愛上網站&BBS
去看各漫畫的討論區

(因為愛漫畫
開始去尋找作者以前出的書
透過BBS站的高手們
也進而看起了日本網站
種下喜歡日文的因)

上大學後
依舊瘋狂借書

不過
因為舊的漫畫店進的書
幾乎都是同一種調調(我懷疑老闆愛看那種的XD)

後來
離我家走路5分鐘的地方
開了一間十大書坊
進的書很新
所以
我開始兩邊都借

(因為舊漫畫店的借書價錢較低
漫畫外借6元+小說15元
十大書坊漫畫外借8元+小說20元)

大二時
網站拍賣風潮漸起
而我有打工開始有錢
就開始瘋狂買二手漫畫
(冰川京子+高橋美由紀的書)
把系列書一次買回來
(現在書櫃的書就是這樣來的.....)

大三時
姊姊們都嫁人離家了
因為
我幾乎只去十大借書
而舊漫畫店也在不知不覺中換老闆了
新老闆娘很兇
也有了逾期罰款的制度
所以
我就不去那家了

大三下
因為漫畫翻譯網站多
(大陸人真的有閒做翻譯+掃圖上傳啊~)
我開始跟著網站
看起最新進度的漫畫
(網球王子+海賊王+火影忍者+一些有的沒有的少男少女漫畫)
除了一些未完的繼續追之外
會零星看些網站上沒有的漫畫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我去日本一個月
回來後
發現人事已非

舊漫畫店倒了
我愛去的網站因為我家電腦重灌
所以通通不見找不到了

加上
打工忙
愛看有的沒有的網站+BBS
建起自己的BLOG
瘋狂看起日劇(跟日本半同步)

所以
從今年過年後
我就開始沒借漫畫了
(對我來說真的很奇妙啊~~)

後來
今年五月
因為不爽KFC的人
所以在母親節當日決定不做

沒了打工
開始多了時間

在找到工作後
在等待畢業考+就職時
我又開始回頭看起了漫畫

去了十大書坊
發現
老闆換人了
店中的書沒改變太多
(居然沒進死亡筆記本?!)
環境變得不是很喜歡

所以
我把儲值的餘額用完後
就跑別家了

在距離我家走路只要2分鐘的地方
有一間皇冠書坊
我開始投靠這家
(距離更近啊~~)

現在
開始又回到以前的日子

睡前看上一本好的漫畫
心情都會變得很愉快

零零總總加起來
從我小三開始到現在
也將近快要13年了

這中間
有很多書都完結篇了

但是
還有很多未完的啊~~~

以下是怨懟區:

親愛的新一:
在書中
你變成柯南還只是一年多啊~~
漫畫都出到49了
電影都拍到7部了
啥時會停啊~~~
(跟你同期的劍心都出完很久了
和月伸宏都畫了兩部以上的作品了
連作者青山剛昌都和配音員高山南結婚了
你和小蘭何時有結局啊~~)

親愛的高橋美由紀老師:
你的長篇作品
目前沒有一篇是打上完結篇的啊~~~
那天才會出完啊~~~~
(我書架上的書排列好好的     等你完結篇啊~~)

尼羅河女兒凱羅爾啊~~
你從尼羅河跌到古代
再從尼羅河跌回現代
被各方男生搶來搶去的
何時會有結局的一天啊~~
(作者被謠傳死掉很久了~~
我看過兩個以上的網路謠傳結局了~~)

還有很多很多啊~~

漫畫結束雖然會有些不捨
但總比在那一直未完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oung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